北京发放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发布日期:2017-06-2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6月26日,来自德国的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魏斯麦从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李淑萍手中接过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这也是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在全国正式实施以来北京发出的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卡证)。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是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实行号码自动生成、“一人一号”、终生不变。该证采用RFID卡(无线射频识别卡),卡面载明照片、姓名、护照号码、外国人工作许可统一编号等信息,内置非接触式芯片,便于携带、核查和防伪,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许可的其他情形。

为了给外籍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北京专门为申办“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开辟了“绿色通道”。一是在程序上减少环节,入选国内相关人才计划的高端人才可全流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将外国高端人才境外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减少10个工作日。三是对外国高端人才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工作资历、专业技术或学历证明实行承诺制。(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