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出台就业创业政策风险防控办法
发布日期:2017-05-27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青岛出台就业创业政策风险防控办法一是明确就业创业政策范围。涵盖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九大政策。二是明确风险防控原则及责任划分。坚持“预防为主、过程监管、分级负责、奖惩并举”原则,明确各级经办单位责任事项。三是明确政策风险点及防控办法。结合各项政策业务经办流程,逐一梳理经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作用,自动对比可用信息系统对比数据,仍需手工比对的逐一列明,努力做到风险提前预见、提前预防、及时发现和有效化解。四是建立风险防控监督管理制度。通过建立资金预拨清算制度、资金支出审批制度、岗位责任负责制度以及线上线下联动机制、第三方调查机制、风险排查机制、举报调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市级监督机制和容错容失机制10项监督管理措施,努力构建就业创业政策风险防控长效管理机制,提升风险防控效率和效果。(青岛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