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用工形势平稳向好
发布日期:2017-05-2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记者5月23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安徽省就业局所监测的1000户重点企业和28个产业园区用工增加明显,实际招聘人数同比、环比都有较大增加;一季度,全省200家人力资源市场进场招聘单位数为43846家,需求人数为1229712人,求职人数为977715人,求人倍率1.26,用工形势平稳向好。

从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看,第二产业需求人数达到66.05万人,需求比重为53.72%,其中仅制造业需求人数就达到58.02万人,占所监测行业比重的47%;第三产业中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租赁服务、金融、房地产、信息软件、交通仓储等八个主要行业需求人数合计为48.34万人,占到行业比重的39%。

从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排名看,需求多于求职的前五个职业为部门经理(管理人员)、餐饮服务人员、加工中心操作工、推销展销人员、裁剪(缝纫)工人;求职多于需求的前五个职业为行政办公人员、行政业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财会人员、秘书(文员)。(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