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快推进“互联网+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7-03-2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日前,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与相关培训网站及互联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全面“互联网+就业创业”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在线职业培训、创业服务、就业大数据及精准就业信息推送等。

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将与培训网站合作,开通福建省公共就业培训服务网。该平台将为劳动者提供网络在线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服务,并与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网求职功能形成互动,与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的数据实现互通。

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将运用互联网公司的最新研发产品,如人脸识别、电子支付等,并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获取公众个性化的就业服务需求,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推送公共服务相关政策和信息;依托福建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网和就业信息全省集中、统一发布;打造民生服务“微政务”平台,推动实现劳动者更高质量就业。(余列江 周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