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发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正面清单
发布日期:2017-02-23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人社厅公布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正面清单。

职业资格制度实施以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设置项目过多、评价不科学不规范乱评价乱发证乱收费等现象,造成了不利于人才合理流动、制约就业创业等问题。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清理整顿工作,省人社厅作为全省职业资格改革组牵头单位,在省住建、林业、农委、海洋渔业、民政、教育、科技等47个厅局大力支持下,从2015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4次大规模的职业资格清理整顿。经过2年来的集中清理整顿,全省已累计取消了42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暂保留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共151项,其中准入类42项,水平评价类109项,全部为中央部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设立并组织实施,辽宁已无地方自行设立的职业资格项目。

辽宁下一步将对这两年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巩固改革成果。(侯明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