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月余为近9万名农民工讨薪7亿元
发布日期:2017-02-23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安徽省去年1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组织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行动”,至今已查处拖欠工资违法案件1126件,为近9万名农民工讨薪7.1亿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全省各地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7851户,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9852个;调解处理工资纠纷2159件,查处拖欠工资违法案件1126件;责令支付农民工工资7.1亿元,涉及农民工8.97万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04件。

下一步,针对安徽省各地都存在一定数量的历史遗留欠薪案件的情况,将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对拖欠时间长、涉及人数多、解决难度大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加大力度,限期解决。安徽省还将集中曝光一批欠薪典型案件,对查处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典型案件,按规定向社会公布,同时记入违法失信“黑名单”,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孙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