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社厅全面部署“3710”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7-02-21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山西省人社厅日前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2017年度“3710”行动计划进行全面部署。为保证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省人社厅将“3710”行动计划细化,分解到各处室和11个市,并制定了2017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考核指标体系,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3710”行动计划是按照人社部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全省人社工作37项考核指标,结合今年省厅确定的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制定的。37项考核指标,包括就业类指标6项,社会保险类指标18项,人才队伍建设类指标7项,收入分配类指标1项,劳动关系类指标4项,能力建设类指标1项。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全面落实各项待遇政策、抓好城乡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简政放权做好放管服工作、认真处理好人社领域敏感问题、探索攻坚改革发展难题、重视发挥事业单位服务功能、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和基础工作。

    考核工作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评估相结合,以季度通报、专项督查、各市自评、厅党组评价和综合评定的方式进行。考核以1000分为基准分值,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设正面加分和负面减分项各4项,正面加分项上限为100分,负面减分项下限为100分。

    对发生以下情况的评先评优资格实行“一票否决”:对就业资金、社保基金和其他专项资金发生贪污、挤占挪用被查出;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发生重大腐败案件;人社部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2017年度人社工作重点指标任务未完成。(郝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