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部署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7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安排部署全省医保工作,2月14日,河北省人社厅召开河北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医保工作的核心就是要打好三个攻坚战,确保完成河北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一是打好医疗保障救助政策落实攻坚战。总的要求是:完成贫困人口待遇兑现工作,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联网结算。二是打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攻坚战。2月底前各市全部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三是打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的攻坚战。2017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率不低于95%,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率达到98%以上;各统筹区要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收支平衡。要把维护医保“稳定”、防范风险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切实做好制度转换过程中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