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17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月14日,根据《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江苏省就管中心、省职介中心联合南京市就管中心、鼓楼区就管中心于农民工返城高峰期在南京站北广场举办了“省市区2017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厅政策法规处、就业促进处、劳动关系处、工伤保险处、社保中心、医保中心、监察总队等处室单位设置了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维权举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等多个咨询台,向来往的各类劳动者积极宣传公共就业服务政策措施、社会保险政策、维权举报途径以及务工过程中的其他注意事项;向用人单位提供诚信招聘、合法用工等方面的政策指导。除现场咨询外,还组织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供各类劳动者选择;发放了“关于2017年春季民工有序流动的公告”、“政策宣传手册”、“省市区春风行动活动联系卡”、“春风就业宣传册”和“就业维权扑克牌”等,便于农民工及时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就近接受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同时,现场还有多家培训机构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了十余个工种的培训项目,提升他们的就业技能。

    2月13日—20日期间,在南京市范围内省市区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专场招聘周活动。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省市区公共就业服务网站同步开辟春风行动活动专栏,及时发布准确有效的用工信息,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一直延续到3月底,省就管中心、省职介中心联合南京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将开展近130场招聘活动,提供3万多个岗位供农民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