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社系统优化153项办事流程
发布日期:2017-01-1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规范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接受社会监督,实现阳光政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日前公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理事项流程》。

    根据国务院、人社部、自治区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结合自治区的实际情况,自治区人社厅根据“三定方案”和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经反复修改完善,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办理事项纳入《办事流程》。

    《办事流程》一共153项,其中就业创业类的31项,社会保障类的74项,人才队伍建设类的20项,人事制度改革类的15项,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类2项,劳动关系类5项,其他类6项。为了让群众一目了然、简单易懂,所有办理事项都编制成流程图,方便群众掌握和监督。

    此次公布的《办事流程》另一个特点是全面压缩办结时限《办事流程》中除有法定办结时限的事项外,绝大部分事项的办结时限均控制在20个工作日内。“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条件审核”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个月压缩为现在的20个工作日内;“社会保障卡的挂失补办卡、换卡”办结时限,由原来的不明确改为现在的20个工作日内。压缩和明确办理事项的办结时限,可以让群众明明白白地知道今天交了材料、多少天后可以办结或得到明确的回复。(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