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尝试监狱改造工作与就业工作相融合
发布日期:2016-09-27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9月26日,吉林省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会议在省出监监狱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根、副省长胡家福为省出监监狱和省劳动技术学校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

为提升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后的就业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特殊群体的就业、谋生问题,助推平安吉林建设,2016年,省人社厅把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纳入“三年劳动者技能提升计划”,并会同省司法厅将职业技能培训前移至监狱。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安排就业补助资金400万元,用于支持省劳动技术学校和省出监监狱建设“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基地教学实训场地1.2万余平方米,投入实训设备368台(套),设置实训工位400个,并安排培训专项资金190万元用于实训耗材、教学用具、教师课酬、考核鉴定等。2016年将开展维修电工、焊工、车工、管道工、中式烹调师、裁剪工等8个职业(工种)培训,培训对象为剩余刑期一年以内、年龄在16至50周岁之间、身心健康且有就业创业愿望的服刑人员,年培训规模约600人以上。此项举措是就业工作和监狱教育改造工作互相融合的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