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表彰高技能人才
发布日期:2016-09-23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9月22日,以“弘扬工匠精神,振兴吉林发展”为主题的吉林省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活动表彰了第五届“吉林技能大奖”和“吉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获得者,展示了近年来吉林省技能人才建设成果。

    在表彰大会上,徐朝晖等10人被授予“吉林技能大奖”荣誉称号;李尚宇等50人荣获“吉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一批在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中涌现出的优胜选手、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个人也受到表彰。

    在同时举办的技能人才成果展上,展示了吉林省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级首席技师工作室、省级师徒工作间的面貌,以及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的风采。

    近年来,吉林省政府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东北地区实施新一轮振兴战略机遇,结合吉林省产业优势,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吉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底,吉林省共有技工院校56所,在校生27681人,并在一汽集团等13家企业、公共实训基地建成22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今年3月,吉林省政府又批复东北师大人文学院、长春科技学院、长春光华学院3所高校成立技师学院,有效推进了技工院校与高校融合发展。(王辉 郭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