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改革行政审批推出“多元受理服务”
发布日期:2016-08-2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人社厅加快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能,加强“互联网+公共服务”应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目前,省人社厅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纳入网上审批范围。通过“湖北省网上行政审批通用系统”,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同时,积极拓展多元受理渠道。针对网上申报材料不全的问题,及时电话沟通,主动公布办事邮箱和网上办事QQ群,随时跟进接受咨询并提供帮助、指导。针对原件有效性核验问题,提供邮寄、传真等方式受理申报材料。此外,尝试审批创新,开展“企业承诺制”审批针对部分材料暂时不能按时提供的情况,在提交核验相关副本或复印件基础上,申报单位承诺材料补正日期,人社厅给予先行办理。目前,全部行政审批网上办理达到了90%以上,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