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进一步规范引进外国专家项目管理
发布日期:2016-08-23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完善人才引进工作制度,根据国家外专局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宁夏近日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借鉴吸收国家和外省区引进国外人才项目管理的经验做法,突出四个特点:一是科学划分项目类别。打破文教、经济技术领域界限,将项目划分为常规、重点和引智成果示范推广三大类进行统筹管理。二是完善项目立项评审机制。重点项目和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要求必须组织专家评审会评审,经主管部门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审定后,再确定项目计划和资助额度。三是建立项目实施绩效评价机制。项目计划一经确定,项目单位须签订项目计划任务书,明确预期目标,从引进专家人次、培训人数、技术引进、品种引进以及经济效益等方面建立绩效评价指标,作为项目考核依据。四是发挥项目经费引导带动作用。对重点项目实施单位要求配套资金,并明确配套额度原则上不少于项目资助资金的1/2,以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