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计划
发布日期:2016-08-2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市人社局印发《2016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计划方案的通知》,于8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一是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以重庆大学生就业网、重庆就业网为网络招聘大会主会场,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有关会员单位、各区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所属网站为分会场。同时,委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大渝人才网、汇博人才网和联英人才网等大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步举办网络招聘大会。网络招聘大会期间,将征集招聘单位1万家,提供岗位3万个。

    二是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就业服务月、人力资源服务联盟专场招聘会安排,组织开展60场专场招聘会,组织4000家招聘单位,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

    三是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见习活动。组织召开就业见习工作会,结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积极鼓励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扩大就业见习基地规模,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力争年底见习基地达到2500家,接收未就业毕业生参加见习活动1万人。

    四是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和就业创业定制服务。开展广泛宣传,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到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制登记,并全部录入就业信息系统。根据高校毕业生的个人情况和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的就业创业定制服务。

    五是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帮扶。引导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GYB创业意识培训、SYB创办企业培训、IYB改善企业培训,报名参与第六期“泛海扬帆—重庆市大学生创业行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与孵化基地、创业导师、创投基金的常态化对接机制。

    六是开展贫困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帮扶活动。切实为贫困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免费服务。通过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落实求职创业补贴、贫困毕业生岗位补助、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做好对贫困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工作,确保有就业愿望的贫困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