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社厅组织三类专家实施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下发通知,对今年组织专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全区计划组织500名专家开展“百名专家基层服务行”活动,活动重点围绕山区9县脱贫需要,组织专家实施精准扶贫。活动主要采取三种方式:一是知名专家组团服务。计划选派110名自治区知名专家成立9个服务团,针对9个贫困县区申报的服务需求,深入基层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二是行业专家对口服务。计划协调农牧厅、林业厅、宁夏大学等7个人才比较集中的单位,选派140名行业专家,根据需要,对有关贫困县区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三是乡土专家自助服务。由市县区人社部门计划组织本地250名乡土专家家就近开展服务活动。今年“百名专家基层服务行”活动均以项目资助形式进行,计划开展服务项目49个,涉及专家500名。其中,精准扶贫的项目为36个,占项目总数的73%;参与专家为326名,占总人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