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归人才智路演、创业大讲堂”系列公益精彩不断
发布日期:2016-06-2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由深圳人社局主办、市留学生创业园承办的第四期“海归人才智路演”公益活动暨第二十期“海归创业大讲堂”在深圳人才园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近500名海归创业者、近百家风投、数十家创业“孵化器”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海归人才智路演、创业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是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举措。市人社局充分利用深圳人才园现有场地、设备条件,定期举办系列活动,为海归创业者搭建创业指导、产品展示、项目对接的平台,借“海归人才智路演、创业大讲堂”公益活动产生的“蝴蝶效应”,带动一轮又一轮各类创新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深圳创新创业的热度。

    此前,“海归创业大讲堂”已成功举办十九期,为超4000名来深留学人员提供了免费的创业、就业辅导。本期“海归人才智路演”活动优选4个海归创业项目进行路演,邀请嘉宾互动点评,气氛非常活跃。活动过后,海归创业者纷纷表示,讲堂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战、针对性强,对于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路演项目含金量高,看好其市场前景,启迪示范效应明显,希望今后还会有更多的路演、创业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