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从业工人2017年全上工伤保险
发布日期:2016-06-06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中了解到:2017年北京将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建筑业是高危行业,一旦发生意外,工伤保险就是保障线。”北京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建筑行业农民工多、流动性大、危险度高的特点,北京提供了两种参保方式:首先,对于建筑施工企业中相对固定的职工,如项目经理、管理人员等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二是对于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可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建设单位要在工程概算中将工伤保险费用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并在项目开工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一次性代缴本项目工伤保险费,覆盖项目使用的所有职工,包括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使用的农民工。(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