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与海南签署跨省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6-05-26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江西省社保中心与海南省社保局签署了两地跨省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西省省级医保经办机构跨出了省外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第一步。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实现双方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在就医地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记账结算,并委托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对对方的异地就医参保人员进行就医管理,异地就医参保人员按参保地政策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江西省自2010年7月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以来,建立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和异地就医周转金制度。目前,江西省已有11万人次享受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涉及金额6亿元。但省外异地就医由于医保政策差异大等原因,一直无法大面积实施。此前只有南昌、九江、上饶等地医保经办机构与周边省份个别地区,甚至是个别医院进行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探索。此次江西与海南作为省级经办机构进行异地就医合作,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必将促进江西省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的开展,为全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赣任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