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启动“助力启航”工程
发布日期:2016-05-26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启航”工程在吉林大学正式启动。长春市人社、工信、工商等部门将加强同高校、企业的合作,开展培训、对接、指导,把就业创业服务送到学校、企业、社区,力争让每一位大学生都能享受到服务、政策和指导。

  长春市将通过开展“助力启航”工程,全力实现三个创新,打造三个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创新服务手段,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帮扶平台。长春市力争年内举办200场招聘会,联合万户用人单位开发6万个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征集创业项目350个,完成创业培训11200人,扶持3500名大学生创业。

  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长春市将建立“创宝网”网上地图,开展“万名电商”培育工程,力争年内培训1.2万名在校大学生和1000名返乡高校毕业生,扶持800户优秀电商企业。

  创新服务载体,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平台。长春市将开展“五个十佳”(十佳大学生创业风云人物、十佳大学生创业项目、十佳大学生众创空间、十佳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站、“政校企”十佳精品社区)主题活动,实现“树立一个典型、带动一片双创”的大学生创业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