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发布日期:2016-05-2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5月24日,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升思想认识,抓好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开创河南省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三五”顺利开局、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审议了河南省贯彻座谈会精神的意见和《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

    邓凯强调,做好2016年全省人才工作,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做好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认识河南省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为契机,坚持正确方向,聚焦重点问题,发挥后发优势,积极大胆探索,注重统筹兼顾,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要以抓好重点任务为关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四个大省”建设和“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融入“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大聚才引智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工作大局提供人才支撑。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途径,完善运行机制,督促责任落实,加强理论研究,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