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政策优惠力度
发布日期:2016-05-2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人社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动员部署2016年云南省“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

    据了解,“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2011年至2015年,云南省共招募1593名大学生到基层农村服务,就业率99.8%。2016年,云南省“三支一扶”国家计划分配名额由300名提至500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由每人每年20000元提高到25000元;2016年1月1日起,在岗“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由每人每月1667元提高到2200元。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