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严格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0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若干意见》。一是明确公开招聘要以岗位空缺为前提,杜绝“近期繁殖”、“萝卜招聘”、“绕道进人”、“戴帽进人”等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二是明确公开招聘可采用统一组织招聘、专项招聘和人才引进三种组织形式。三是规范程序,对招聘信息发布、过程公开、结果公示等重点环节作了明确要求。四是做好聘后管理,对初次就业和非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分别确定12个月和3个月的试用期限,明确工作人员转正定岗定级政策。五是对县以下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岗位可放宽笔试、面试开考比例限制;对国家及省级贫困县县乡事业单位,可适当放宽学历、年龄等要求;拿出一定比例岗位面向本县域或相邻县域户籍(或生源)专项公开招聘;对“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人员进行专项公开招聘。六是建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常态化监管机制,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和舆情信访重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督管理。对违规违纪的考生、工作人员依法依纪处理或移交司法部门。(湖北人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