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社厅全面推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2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自2016年起,江西省人社厅在全省人社系统全面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这是2010年江西省在南昌市工商局、省审计厅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以来,首次大范围全面推开公务员平时考核。

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求、把“考察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举措。此次在全省人社系统内推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主要以公务员法及公务员考核规定为依据,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合理设置考核指标,注重使用量化指标。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创新考核方式方法,可采取由被考核对象以日、周、月或阶段性工作为周期填写《考核手册》,记录平时工作情况,并进行自我评价,主管领导定期进行评鉴的方式开展平时考核;也可采用信息化考核手段;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公务员,还可引入服务对象评价机制,采取民意调查、个别访谈、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赣任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