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评定12个2016年度广西优秀劳务品牌
发布日期:2016-04-26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认定“南宁康之桥护理”等12个劳务品牌为2016年度广西优秀劳务品牌(名单附后)。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评的劳务品牌除了满足基本条件外,还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所申报的品牌从业人员达到3000人以上,工资性收入高出本地平均工资10%以上;二是所申报品牌的培训基地,应是由人社、财政部门共同认定的定点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培训合格率不低于80%,培训后一年内就业率达到70%以上。

    与去年相比,今年获评的12个优秀劳务品牌中,民办企业所占的比例明显增加。“优秀劳务品牌”不是终身制,建设期为两年,期满后需重新考核认证。获评每个优秀劳务品牌的培训基地,将获得100万元支持资金,专项用于培训机构的培训设备购置、开展培训相关课程、聘用指导教师、加强师资培训、基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开支。

    广西自治区人社部门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于2015年联合自治区财政厅首次开展“广西优秀劳务品牌”评选活动,这些优秀劳务品牌结合地方实际,打造特色劳务,培养了一大批职业素养高、技能精湛的技术能手,有力地促进了广西劳务输出规模化、效益化进程,成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手段。

    2016年12个优秀劳务品牌名单

    1.南宁康之桥护理(南宁康之桥职业培训学校)

    2.南宁旭东家政(南宁市旭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3.柳州汽车维修工(柳州市汽车运输技工学校)

    4.漓江家政(桂林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学校)

    5.梧州六堡茶工(梧州职业学院)

    6.浦北建筑工(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7.贵港化妆师(贵港市卓丽化妆美容美甲职业培训学校)

    8.防城港云兴家政(防城港市云兴职业培训学校)

    9.玉林烹调师(广西玉林高级技工学校)

    10.贺州维修电工(广西贺州高级技工学校)

    11.河池维修电工(河池市技工学校)

    12.凭祥红木工匠(中国-东盟(凭祥)红木文化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