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百日千万招聘行动
发布日期:2023-07-03                               打印本页

近日,重庆市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市级示范招聘会在重庆交通大学举办,标志着该市以“职引未来·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此次示范招聘会共有50家优质企业入场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599个岗位,共收到简历926份,达成就业意向305人。

今年重庆市应届高校毕业生约33.7万人。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今年6月至9月,在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期间,重庆市将在100天内举办60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提供岗位30余万个。

本次专项行动的线下活动覆盖重庆市38个区县及3个经济开发区,面向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开展行业性专场招聘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兼顾其他各类群体求职需求,开展群体性专场招聘活动;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鲁渝劳务协作、“一区两群”协同发展等区域发展战略,组织区域性专场招聘活动。

重庆市在该市公共就业服务网开设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专区,统一发布全市活动信息,并设立岗位发布、特色专场、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专栏。同时还会开展各具特色的直播带岗、入企探岗、视频双选会、云招聘等线上活动。

活动期间,重庆市人社部门将提供强化用工指导,指导企业合理制定招聘计划和招聘条件,及时受理政策申请,跟踪落实情况等一揽子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