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聚焦“三好”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3-06-14                               打印本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开展整治整改。

完善就业优先“好政策”。厅党组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组织召开广西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3年工作。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等政策,进一步完善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体系。

搭建就业招聘“好平台”。组织开展2023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持续开展“国企招聘专项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2023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季”等系列招聘活动,切实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一线延伸。截至4月底,全区各级共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203场次,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30.61万个。

做实就业指导“好服务”。用足用好广西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创业指导师资库师资力量,深入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长进校园”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截至4月底,广西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累计提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超8万人次,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