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触“屏”可及 7位局长出镜担任就业岗位推荐官
发布日期:2023-06-06                               打印本页

为了给求职者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黑龙江省伊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日前创新招聘方式,化被动为主动,打破线下招聘壁垒,积极建立市级就业岗位推荐官信息库,首期就业岗位推荐官由伊春市伊美区的7位局长出任,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微信视频号、居民网格平台、各成员单位新媒体公众号宣发推荐官视频7期。

日前,伊春市的7名首批岗位推荐官先后来到森工鼎红贸易有限公司、光明集团、比福金北药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以沉浸式体验方式录制视频,推介岗位。

伊春市伊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波推荐的是伊春森工集团鼎弘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双方共同创建成立伊美区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平台,提供创业就业指导、产业项目孵化等优质服务,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更好地创业。

王波表示:“到企业调研后进行拍摄,画面感更强,让广大求职者能更直观地了解企业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良好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员工。”

伊春市伊美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粮食局局长张宇公开推荐的岗位是宇森网络科技有限网络公司。张宇说:“我之前确实没有拍过类似的视频,当就业推荐官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这种方式拓宽了招聘的方式,倒逼职能部门到企业去调研,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伊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对伊春市重点企业广泛对接,对符合条件的,有招聘需求的,经审核逐期排期录制,由岗位推荐官进行推荐。

据统计,在“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期间,伊春市通过就业岗位推荐官向屏幕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带岗推荐”家乡的好企业,累计吸引观看人数7.1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同时,伊春市通过网络平台举办18期“直播带岗”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553个,累计观看33722人次,接受岗位咨询13850余人次,线上成功签约350余人,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触“屏”可及的交流平台。

伊春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参与的就业岗位推荐官100名,努力增强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的均衡性和针对性,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就业创业,帮助企业纾解用工难题,促进困难群体尽早尽快实现就业,提升人民群众对就业创业工作服务的满意度,着力创建伊春市公共就业服务品牌,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郭玉英 李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