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启动专项行动 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
发布日期:2023-04-18                               打印本页

   4月15日,全省“创业奋斗‘就’在吉林”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吉来吉就业暨政校企对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及现场招聘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代表进行了东北三省一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战略联盟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战略联盟是三省一区人社部门共同推动东北地区就业人才工作共享融合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促进东北三省一区高校毕业生交流,推动更多人才留在东北、建设东北、振兴东北。

  全省各地11个人社部门和省内外12所高校现场进行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校地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推动政校企联系互动,完善三方沟通机制,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更加顺畅地链接。活动现场进行了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宣介、就业指导服务、政校企合作洽谈、96885服务平台展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训中心展示和创业成果展示。

  招聘活动采取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送岗的方式举行。招聘单位涉及省内重点企业、规上企业、重大项目、专精特新企业等用工企业500余户,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涉及制造业、采矿业、建筑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17个行业。除传统经管类、工科机械类等招聘岗位外,人工智能、元宇宙、互联网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电商主播等新的热门领域深受毕业生的关注。

  活动现场吸引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与,3875人达成就业意向。12个直播间累计观看达20万人次,提供岗位近4000个。全省各地11个人社部门、73家企业、省内外46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123份。大学生创业展示项目40余家。现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3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5万余份。(万双 邱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