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春风”拂暖群众就业路
发布日期:2023-03-09                               打印本页

四川省巴中市自今年1月启动“春风行动”以来,通过“网络招+沉浸探+现场聘”的立体模式,全力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就业有帮扶、用工有保障、服务有提升。截至2月底,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74场次,提供岗位30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9800余人。

三维平台网络招。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等网络平台,常态开展线上招聘,运用文稿、图片、视频等方式,推荐发布300余家企业的岗位信息2万余个,提供在线就业指导4万余次、政策咨询1万余次,实现招聘内容从可读到可视、从一维到三维的升级。

互动参观沉浸探。将网络直播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开展主播入园进企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同步开通园区务工就业直通车,通过主播与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在线互动、组织求职人员游园进企参观等方式,带着观众一起“沉浸式探企”,引导在线网民、求职人员了解企业一线真实情况,累计组织直播带岗入园进企活动25场次,专车免费接送到园区参观或务工78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100余人。

多地合作现场聘。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川渝劳务协作、省内对口帮扶机制,与浙江金华、重庆北碚、山东临沂和内江市、自贡市深入合作,先后举办“四地联动·春风送岗”“东西部协作”“内江·巴中‘新春送岗’”等线下专场招聘54场,进场企业3600余家,提供岗位18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7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