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1                               打印本页

“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劳务协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日前启动。活动在广安市设主会场,在遂宁、内江、乐山、凉山4市(州)设分会场,全省其他市(州)同步启动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至3月。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抓抢春节假期后用工高峰期,为全省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平台,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等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荒”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问题。

启动仪式上,人社厅分别与浙江省、福建省、甘肃省、重庆市人社部门签订《省际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协定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劳动力跨省流动、优化劳动力资源配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活动。当天,全省各地联动开展招聘活动74场(次),3000余家企业为群众送岗20余万个,入场求职者达10万人。(刘春华 邓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