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
发布日期:2022-12-02                               打印本页

江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近日印发《江西省国际职业资格比照对应职称目录(2022年版)》,发布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

《目录》包括25项国际职业资格,重点策应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产业领域需要,突出服务数字经济和“2+6+N”产业,涉及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绿色建筑、规划设计等工程技术领域专业,颁证单位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目录》直接为国际专业人才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打破国籍、户籍和社保的约束,对持有《目录》内国际职业资格的专业人才,直接视同为取得工程系列相应职称,无须办理认定手续,无须补发职称证书,可按有关规定在江西省申报高一层级职称评审。

《目录》的出台,将进一步健全江西省与国际接轨的引才用才制度,有效促进国际职业资格与职称的衔接,吸引更多国际专业人才来赣创新创业。下一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目录》中所含国际职业资格进行动态调整,更好地支持国际专业人才来赣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