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放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91亿元
发布日期:2022-10-17                               打印本页

截至9月底,青海省累计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91亿元,惠及参保企业1.61万户,稳定职工38.2万人,切实发挥了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援企稳岗、助企纾困的重要作用,及时注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和职工渡过暂时性难关,从源头上稳定就业岗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顶格确定政策补助范围和补助标准,将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顶格确定到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市州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未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企业。按每名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职工500元的标准,顶格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免申即享”“数据比对+资金批量直发”的经办模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的人数,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由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全程实现“免申请、零跑腿”。同时,企业在无需提供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以及生产经营证明的情况下,即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帮助企业稳定职工工作岗位。

为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注入“真金白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加速审核、加速发放,安排各级社保经办人员驻场开展工作,做到既抓速度更抓准度,实现资金审核“零误差”。第一时间通过社银平台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到位,并通过电话或短信告知企业,做到资金发放“零时差”,切实让企业、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度、政策的力度、服务的速度。(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