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9-29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发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实现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技能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和就业补贴申领等服务“打包”办理。

打开重庆人社APP,点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专栏可看到,平台分查询类、办理类版块,共含14项“打包办”服务事项。其中,查询类包括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政策咨询、就业见习、培训信息、招聘会、招聘信息、服务机构8项;办理类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离校未就业求职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定制服务计划6项。

点开“招聘信息”事项,重庆市各企业单位招聘信息供求职者选择;点开“招聘会”事项,重庆市招聘会举办的时间、地点详细展现;点开“培训信息”事项,育婴员、公共营养师、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等各类培训可立即线上报名;点开“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等办理类事项,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便可迅速完成登记。

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系列专场招聘会,加大急需紧缺职业和新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推进“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等。今年7月至9月中旬,重庆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组织招聘活动684场次,提供职业指导服务12613人次,开展职业体验9201人次,参加就业见习4536人,开展培训2.06万人次,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4.7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