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打印本页

促进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9月22日,“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正式启动,并举首场线上招聘会北京大学专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头部企业等60家用人单位进行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高校毕业生可登录“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http://fuwu.rsj.beijing.gov.cn/bjdkhy/bysjycy/)参加线上招聘。

此次就业服务季活动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以“筑梦青春 未来”为主题,重点面向2023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同时面向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精准就业帮扶,以及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并将一直持续至年底。

活动期间,还举办“人社服务进校园——2023届毕业生专场系列招聘活动”和“人社服务进校园——职业指导直通车”活动,聚焦“五子”联动,紧密结合“两区”建设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瞄准首都急需紧缺人才资源,突出岗位开发和就业服务等方面的针对性,强化供需精准对接,积极为首都创新发展引才、聚才、用才。同时,组织金牌职业指导师开展系列活动,进行政策宣讲、经验分享、实践指导,并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围绕就业、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职业技能提升等点位,组织高校毕业生走进用人单位、创业小镇和大学生创业板孵化培育基地等实地体验。

另外,全市各区将持针对困难家庭(个人)高校毕业生的具体状况和需求,分类建立台账,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精细化施策促进就业,并积极引导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提高求职本领,增强就业能力。

活动期间,持续在“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就业超市”(http://fuwu.rsj.beijing.gov.cn/jycy/jycs/index.html)和“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www.bjbys.net.cn/)以及“好工作”“百姓就业”“成功就业”“国企直聘”等微信公众,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快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