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打印本页

为帮助企业缓解招工稳工难题,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从9月1日-30日在全省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一是打造全天候线上服务,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直播带岗、远程招聘等线上活动。二是举办定制式现场招聘,动现场招聘进社区,设立常态化招聘驿站,高频次举办定制化招聘活动;推动现场招聘进乡村,通过开出就业大篷车乡村招聘大集等,分工种提供就业岗位;推动现场招聘进园区,广泛开展行业、企业专场招聘。三是提供针对性职业指导,“指导进社区”,制定“一对一”援助计划,实施差异化帮扶举措;“指导送上门”,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和失业青年开展针对性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职业指导;“指导进企业”,重点走访长期缺工企业,引导其理性招聘、科学用工。四是实施便利化政策办理,深化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提升政策落实便利度;推动政策咨询、宣传、受理窗口前移,为有创业需求的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支持。五是落实即时快招服务,着力做好零工市场求职招聘服务,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