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2年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打印本页

日前,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2022年安徽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募就业见习人员公告,共有59家省直单位提供616个就业见习岗位。

本轮招募见习对象为皖籍或在皖就学的离校2年内(2021届、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报名采用网络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9月1日至7日期间,访问安徽公共招聘网(www.ahggzp.gov.cn)进行报名。按照相关要求,见习单位根据人岗相宜原则和见习岗位需求等情况,与报名参加见习人员进行岗位匹配,不得通过考试竞争选拔等方式设置门槛。在人岗相宜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脱贫户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毕业生。

2020年以来,安徽省创新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就业见习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拓宽就业见习渠道,缓解就业压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见习岗位实践锻炼,增强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尽早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