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开展“我当接线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打印本页

为落实常态化“人社干部走流程”要求,山东省枣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创新开展“我当接线员”活动,组织科室负责同志到12345市长热线服务中心担任接线员。通过亲身办理群众来电业务,零距离倾听企业群众的呼声意见,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锤炼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累计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134次,发现问题72项,制定整改措施79项,已整改落实62项,推动人社服务流程再优化、环节再精简、质效再提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枣庄市人社系统树牢“严真细实快”作风,通过常态化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打造“温暖人社 服务民生”机关优秀党建品牌,以实的作风和新的行风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章立制促进作风转变。制定印发《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坚决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吹哨报到”“吐槽找茬”“窗口领导值班”等岗位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七个必须、七个禁止”,创新制定“十条禁令”“三个不准”“八个不”等工作纪律;明确首问负责制、零否决权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十条服务规定,以完善的制度保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枣庄市人社服务窗口获评“全国优质人社服务窗口”

二是聚焦中层引领工作创新。创新开展助推年轻干部锤炼作风锻炼成长行动,将全局84名年轻干部分成9个小组,创新开展“政策入企、问需于企”大调研、到劳动监察仲裁一线实践锻炼、年轻干部领办创新点等6项具体行动,着力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全局年轻党员干部帮助全市90家规上企业和重点在建项目解决用工3200余人。

三是注重实战加强技能提升组织2022年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市级赛,70余名选手参加集中笔试,选拔20名同志参加省级赛,推进“以比促练,以练促学,学以致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