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不容辞,逆行出征!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三亚抗疫前线
发布日期:2022-08-11                               打印本页

8月伊始,海南省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再次打响。面对三亚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三亚疫情防控工作。

8月7日中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第一批15名青年志愿者在省歌舞剧院广场集结,整装待发。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年志愿服务队抵达三亚天涯区,分为两支小队分别支援回辉社区及妙林村委会,积极与当地基层工作人员沟通对接,确定工作任务及工作点位。同时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几日来,青年志愿服务队进入7个核酸检测点的防疫战位,承担起维持秩序、测温消杀等任务,提醒排队人员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反复向群众强调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引导有序接受核酸检测,确保负责的点位“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此外,因回辉社区新增确诊人数增多,检测任务愈加繁重,加上原有部分工作人员被隔离管控,点位人手严重不足,青年志愿服务队临危受命,在检测点位接受现场紧急培训,及时掌握人员信息采集、检测试管登记发放等工作,两日累计完成2000余人次的信息采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阻击战仍在继续,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以点滴行动、不懈努力,擦亮人社青年奋斗奉献的热血底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三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