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直播带岗”有效拓宽就业供求渠道
发布日期:2022-07-0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供求渠道,拉近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距离,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功能,开发多种“直播带岗”模式,为用人企业与求职者打造更快捷、更直观、更高效率的招聘体验。

连线国家“就业在线”直播间。依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在线”网站的“名企云招聘就业直通车”栏目举办了青海专场直播招聘活动,通过视频连麦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与求职者互动赠送“面试直通卡”,向全国求职者宣传青海6家知名大型民营企业,并开展了技术员、工程师、工人、安全员、会计、行政人员等1739个岗位的线上招聘活动,超5000人次观看了直播活动,展现青海企业风采,畅通企业面向全国招贤纳士通道。

打造升级“直播带岗”平台。联合《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通过融媒体云平台、抖音、快手等媒介,每周定期开展“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带岗活动,通过直播活动线上实时与求职者互动答疑解惑,进行“云”端岗位推荐,发布企业招聘岗位400个,观看人数达到4万人次以上。

开展每日“直播带岗”活动。4月份以来,把直播带岗作为常态化就业服务,每日在“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微信”视频号开展企业推荐,发布岗位信息,为求职者“一对一”答疑解惑推荐工作以及不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就业指导活动。同时,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等需求量大的行业企业,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省级人才市场利用新媒体促进就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