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郫都:打造工伤预防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22-07-01                               打印本页

四川省郫都区高度重视工伤预防宣传阵地建设,积极打造具有郫都特色和时代感的工伤预防主题公园,让工伤预防看得见、摸得着

主题公园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通过建设宣传栏、艺术造型、主题广场等主题景观,将工伤预防知识、《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工伤办理流程等内容融入公园景观中,图文并茂展示工伤预防知识及工伤保险政策,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工伤预防知识。

郫都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多个部门,结合地域特色和工伤预防工作特点,在郫都区新经济电子产业园区内因地制宜设计、优化、完善实施方案。以桤木河、电子产业园为背景,将电子产业园区与郫都区创客小镇菁蓉镇内的企业串联起来,策划以“坚守工伤预防 拥抱幸福时光”为主题的郫都区工伤预防主题公园,广泛宣传工伤预防思想,提升园区内企业职工的工伤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好主题公园宣传阵地作用,将工伤预防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接下来,郫都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在各企业建设微型工伤预防警示基地,在工作场所中提升从业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