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挥市场优势稳就业引人才 组织举办系列云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打印本页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国聘行动”走进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职等你来”上海人力资源市场系列云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为复工复产企业对接优质人力资源服务

云端招聘活动形式丰富。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新成长劳动力的求职习惯上海人社部门以网为、云端出人才求职手段从线下跑腿在线点投,招聘方式从“面对面”变屏对屏”。从人才测评线上平台、“24小时不打烊线上招聘,到企业HR做客直播间、电台“云带岗、云面试”,再到面向求职群体和用人单位提供创新政策宣讲的直播课堂,有效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和重点行业引才。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园区开展“助力大学生就业联盟”平台开展云端求职指导“国聘行动”走进中国上海产业园区专场开展直播带岗。中国上海产业园虹桥园通过线上双选面试架起求职者与重点服务企业招才引智的桥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通过“长三角之声”电视栏目为高校设计云上专场招聘会。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度高。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人力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依托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中国上海人才市场等载体,联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举办系列云招聘活动。1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系列云招聘活动,还发布300多项公益性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清单搭建服务机构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桥梁。

供需匹配促就业成效显著。着眼于企业复工复产和求职者就业需求,系列云招聘活动连续推出热门行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专场招聘活动,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重点用工岗位在直播间推介, 取得了良好的促就业成效。参与此次活动的13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送各类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