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外地毕业生福州求职可享受一年期免费住宿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本页

福建省福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实习免费住宿的通知》,明确为毕业三年内在福州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提供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目前,福州市8个县(市)区可提供免费住宿床位2400个,政策发布以来新增接收高校毕业生住宿申请212人。

自2020年福州在全国首创为在榕求职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以来,已惠及3500多名毕业生,受到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督查组高度肯定,被誉为毕业生“暖心工程”,家长“安心工程”。此次免费住宿新政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受益面,同时免费住宿时长从原本3个月延伸到最长一年时间。可享受该政策的外地生源包括2个方面:一是非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户口毕业生在上述五个城区及高新区求职;二是对县(市)区而言非当地户口毕业生在该县(市)区求职。毕业生只需关注“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申请,福州市人社部门在受理申请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立即予以审核。为合理调配免费住宿房源,更加精准地保障高校毕业生求职实习期间的住房需求,已在福州就业创业并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已享受人才住房保障政策的人员,不再提供免费住宿保障。

下一阶段,毕业生将陆续离校,福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推动政策举措再落实、就业服务再提升、兜底保障再强化,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