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工伤保险医疗费实现全区范围内同城化即时结算
发布日期:2022-05-18                               打印本页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持续完善工伤医疗政策体系和经办规程,探索推行院端窗口线上即时结算,实现省域内工伤保险医疗费同城化结算,切实解决职工工伤医疗费报销周期长、资金垫付压力大和报销跑路多等问题。

2020年以来,在市域工伤医疗费即时结算的基础上,启动全区范围内工伤医疗费同城化结算。创新建立“全区联网互认、工伤信息共享、费用补助秒付、资金集中清算、全程智能监控”结算新模式,整合行政、经办、医疗机构等数据资源,实现工伤认定、鉴定、医疗结算和清算全程信息化闭环管理,采取信息共享、部门间内部核查的方式,精简证明材料及事项19项,从工伤认定、鉴定、审核、报销各个环节实行提速办,办理时间由原来长则数月、短则10多天提速为院端即结,大大提升了经办效率。

今后,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尽早纳入全国跨省结算范围,让工伤职工跨省就医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