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奋力谱写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1-25                               打印本页

湖北省人社部门将坚持思想引领,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坚持开拓创新,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坚持自我革命,争做优化政治生态的示范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谱写湖北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

湖北省将全力扩大就业创业广度。抓好“才聚荆楚”工程、海外人才引进、“我兴楚乡、创在湖北”等计划实施,大规模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加快推进零工驿站建设,大力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就业失业管理服务覆盖面,努力以高质量就业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着眼实现高水平社会保障,全面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探索推进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修订实施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办法,着力防范化解基金管理风险。

湖北省将把“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理念熔铸到人才引育用留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组织开展好各类人才项目、人才活动。抓牢培训和竞赛两大抓手,围绕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精准培训,组织好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创新成果转化等活动。

湖北省将狠抓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支付、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等保障制度落地见效,着力预防和减少欠薪案件发生。聚焦劳动关系风险易发多发的领域,完善风险动态监测、定期研判、信息报送、舆情处置等机制。

湖北省还将持续打造“23℃人社服务”品牌,推进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数字化,提升人社服务供给能力、供给效率和供给质量。(楚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