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2-01-25                               打印本页

近日,吉林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吉林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范围全面启动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期间,全省将重点开展“六大行动”,一是围绕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体系,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推进行动;二是围绕提升免费招聘服务供给和匹配,开展公共招聘服务升级行动;三是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精准就业帮扶,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四是围绕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开展劳动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五是围绕助力企业发展,开展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六是围绕促进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发展,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行动。

通过开展“六大行动”,全面实现就业服务提质增效。到2025年末,使均等化、广覆盖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更加健全,标准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就业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形成吉林特色公共就业服务品牌。街道、乡镇、社区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95%以上;线上一体化服务平台功能持续优化,乡镇以上服务平台联网率达到100%,规上企业“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入驻率达到100%;每个市(州)至少建设1-2个规范化的实体零工市场;公共招聘对接渠道更加畅通,人员岗位匹配度逐步提升,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就业服务满意度保持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