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线上免费学技能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打印本页

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天津市企业生产的影响,切实满足企业职工技能提升需求,日前,天津市人社局推出“线上免费学技能”活动,支持企业职工在应对疫情期间,通过互联网免费学习技能,促进企业技术工人队伍稳定,助力全市上下共同抗击本次疫情。

市人社局依托遴选认定的14家线上培训平台,推出首批183门免费培训课程,包含65门公共课、118门专业课程,共计约8200课时,支持有技能提升需求的本市企业职工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在线学习补充理论知识、夯实技能基础。企业职工只需登陆天津市职业技能培训在线学习监管平台“线上免费学技能”界面,选择学习平台进行用户注册后,即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平台上选择适合自身的课程进行学习。各线上培训平台从即日起开放,截止时间为全市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

下一步,天津市人社局还将继续围绕“1+3+4”产业体系建设、制造业立市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需要,根据企业实际生产需求,遴选更多优质线上培训平台和课程资源,供广大职工免费学习,进一步助推企业生产和劳动者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