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打印本页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工信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的通知》,于春节前后开展春风行动,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推动河北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活动紧贴河北实际,确定三大目标八大主要任务,即真情送温暖,留岗有关怀;求职送岗位,就业有帮扶;招聘送对接,用工有支持三大目标,稳岗留工、有序务工、稳定就业、就近创业、专场招聘、直播带岗、强化培训、支持用工八大主要任务。

河北将提前摸清农民工返乡返岗和企业开工复工情况,形成本地区岗位供给清单、人员求职清单、帮扶就业清单。充分发挥劳务服务站、省外省内劳务协作机制作用,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引导农民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提高劳务品牌技能含量,鼓励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开展劳务品牌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劳务品牌技能带头人培养,鼓励有条件的院校围绕“一老一小”等民生紧缺领域,开办相关专业;通过“直播带岗”方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就业服务,提高人岗匹配速率。河北各市将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重点项目等举办至少2场“直播带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