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直播带岗搭平台 为民惠民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1-20                               打印本页

辽宁省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近日联合七个县(市、区)就业部门同步举办“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离校未就业暨2022年寒假返乡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省内外780家企业携1.6万个就业岗位参与,以有用工意向的各类用人单位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求职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抖音平台,从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岗位需求、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直播推介,同时还在抖音账号、微信公众号及市县两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同步发布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全方位助力求职者实现高质量就业。

以直播带岗的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打破“招人跟着场地跑,求职跟着摊位转”的传统招聘模式,实现了就业政策、就业岗位、就业服务等多元共享,帮助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实现“揽才”和“求职”的精准对接。在直播过程中,求职者可以直接了解招聘单位的相关情况,与用人单位进行互动,还可以一键投递简历、在线面试等,既为招聘单位节省人力、物力和时间,又能使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大部分求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