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三保”合一“打包办”
发布日期:2021-12-10                               打印本页

今年7月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湖南省益阳市人社局将市本级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进行“三保”合一“打包办”。办理“三保”的参保登记、异动、信息修改等事项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目前,已完成申请件28838笔。申请人在线上或线下填写申办信息,通过智慧人社平台自动分拣、传送给“三保”工作人员,即可实现同时审批,办理结果当即反馈给申请人,省时又省力。

近日,益阳市人社局打造了“三保”合一的“升级版”。通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税务、公积金中心,打通数据孤岛,将企业开办与“三保”登记“打包”。设置“企业开办专窗”,新开办企业从营业执照办理、参保登记、公章刻制、公积金、税务登记到银行开户等业务都可以实现全程“打包办”。截至目前,已完成了30余家新企业开办相关业务办理。(毛凤娇)